字体:大 中 小
护眼
关灯
目录
第1238章 制胜 (第1/2页)
或许有人好奇,既然大豆那么重要, 那为什么咱们国家不自己种呢? 不是我们不想自己种,而是需求量太大了,根本种不了。 我们国家的耕地十分有限,人口又是如此众多。 在1998年的时候,我们就有12.48亿人口了。 为了这12.48亿人口能够吃饱饭。 我们必须优先保障水稻,小麦等主粮的安全。 大豆在咱们国家,自古以来都作为经济作物,从未被当做主粮,它的重要程度必然会下降几个级别。 我国也有一位非常着名的科研工作者,研究野生大豆基因,志在利用转基因技术提升我国的大豆产量。 这位教授叫做庄炳昌,却在2002年死于一次意外事件,两个小混混为了抢钱去上网,盯上了独自出行的庄教授,两个小混混想抢庄教授身上的公文包,公文包里有大豆科研的关键资料。 在抢劫过程中捅到了庄教授的大动脉,最后庄教授因为流血过多身亡。 有人说,庄教授的突然离世,导致国内的大豆研究断档,才让我们国家的大豆无法自给自足。 庄教授的离世是一件很让人痛心,很让人惋惜的事情。 但是,庄教授的离世让国内大豆研究断档的说法,是有些片面的。 科研团队向来都是一个人的事情,都是很多团队往一个课题进行攻坚,而且研究的成果也是不断的积累。 研究的成果如此重要,也都会进行多种方式的存档备份,不会只放在一个公文包里。 归根究底,我们国家的大豆不能自给自足的关键,还是耕地问题。 人口众多,耕地不足是必须面对的现实。 哪怕我国拥有有世界上最好的大豆种子育苗,也不会将用于种水稻,种小麦的耕地腾出来种大豆。 华夏的历史上,可没少经历饥荒。 现在是1998年,老百姓真正意义上吃饱饭,也不过这十几年时间。 对于国家而言,粮食安全才是最关键的。 粮食安全,往往都得做最坏的打算。 就算没有肉没有菜没有蛋,国家也要保障每个老百姓的餐桌上有一碗热腾腾的大米饭。 因此并不属于主粮的大豆,自给自足是不可能的了。 如果你一年消耗几十万吨,还好说,自己能种。 当你的需求量是几百万吨,几千万吨,乃至一亿吨的时候,唯一的途径只有进口。 目前华国进口大豆,主要是从漂亮国进口,主要是漂亮国的大豆又便宜又好,出油率高。 其次是南美,巴西阿根廷。 不过无论是漂亮国本土,还是南美洲,都被四大粮商掌控。 想要破局,只能另寻途径。 因此,陈枫把目光放在了俄国和乌国。 这两个国家都拥有广阔的耕地,还都是肥得流油的黑土地,唯一的难点就是气候问题。 不过人家耕地足够面积大,亩产量不高,却也可以通过大面积耕种来弥补。 刚好现在的俄国经济不行,急需提振经济,总统弗拉基米尔想着如何搞点外汇。 当陈枫联系俄国总统弗拉基米尔,希望从俄国每年进口至少一千万吨大豆时,弗拉基米尔高
一秒记住新域名 https://www.shtwx.com/tag/sht9040407/16191058/index.html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